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巨头和华为一拍即合!美企警告白宫噩梦来临:当初不该制裁

日期:2021-06-11    来源:战略国际观察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制裁 俄罗斯石油 俄罗斯石油开采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0日的最新报道称,从2018年开始,第45任美国总统政府就举全国之力,针对中方的科技代表企业,华为公司进行制裁,迄今为止,美国已经针对华为公司进行了4轮制裁,而且一次比一次精准。不过让很多人欣慰的是,华为公司并没有在美国的强力制裁面前倒下,而是在努力拓展自己的硬件和软件市场。与此同时,华为公司还在试图带动全国的产业链,共同在半导体上努力,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能够恢复消费者业务的正常运营,与此同时也带动全国半导体产业链的发展,这正是这家公司最为伟大的地方。

目前华为公司正在做的事情,除了上述之外,还在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朋友。就在当地时间6月9号的时候,华为公司已经正式和俄罗斯的石油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达成一致,双方未来将会在多个领域共同努力。华为公司将会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鄂木斯克等多个大城市建立更多的技术研发中心,与此同时,俄罗斯政府以及俄罗斯天然气石油公司,也会给华为公司投资大量的金钱,帮助他们研发。

按照俄罗斯方面的说法,双方的合作项目包括开发数字化生产元素,自动化控制系统等等。要知道目前俄罗斯在半导体领域是处于全方位落后的状态,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他们就错过了半导体发展的风口。如今俄罗斯自主研制的芯片最高制程仅仅能够达到28纳米的水平,而且并不具备任何成熟的芯片制造能力。华为公司的亲自下场,一方面能够为自己带来更多的缓冲资金,另一方面也能够促进俄罗斯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这无疑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长期以来,俄罗斯用来对付西方的最重要底牌就是自己庞大的石油工业。俄罗斯的石油储量虽然不是世界第一,但是他们的石油工业水平却是妥妥的,世界第一。如果华为公司能够把自己世界上最先进的通讯技术带给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话。俄罗斯石油提供更有效率的石油挖掘,此举进一步降低俄罗斯开采成本,俄罗斯就会在世界石油市场上拥有更多话语权。

此前美国人曾经想过利用页岩气革命来扳倒俄罗斯在石油工业上的优势,但是如今看来没有成熟的开采技术,所谓页岩气革命只不过是画饼而已。而华为公司如果能够大幅度提高俄罗斯石油开采效率的话,就能够实现和页岩气革命几乎完全一致的效果。美页岩油巨头警告白宫,当初不应该制裁华为,把对方推入俄罗斯的怀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