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伦丁能源向韩国GS Caltex出售碳中和石油

日期:2021-06-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开采量 油田产能 石油产量

瑞典伦丁能源公司表示,公司已向韩国炼油厂GS-Caltex出售了一批在生产点被认证为碳中和的石油货物,这是挪威Johan Sverdrup油田首次出售此类原油。

伦丁表示,公司从Sverdrup油田开采的原油已获得天祥集团(Intertek Group)的认证,该集团今年早些时候还批准了这家石油公司从另一个北海油田开采的第一批碳中和原油。

从勘探、开发和Scope 1和2排放来看,该石油将被视为碳中和,但不包括石油最终用途造成的主要排放(Scope 3)。

伦丁能源表示,Sverdrup石油平台由陆地水力发电提供动力,因此每生产一桶石油当量的原油,只排放0.45公斤二氧化碳,约为全球平均水平的2.5%。

伦丁能源公司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随后采取进一步措施,利用高质量的天然碳捕获项目来中和净残余排放。”

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将利用植树项目来中和此类排放。

伦丁能源表示:“所有来自Johan Sverdrup的未来净产量都将通过天祥集团的碳零排放标准认证。”

天祥集团为包括家乐福、康菲和联合利华在内的客户提供了认证,该集团参与了测试、检验和验证,以确保产品符合质量、安全、环境和其他标准。

伦丁能源持有Equinor运营的Johan Sverdrup 20%的股份,Johan Sverdrup为西欧最大的油田,日产量为53.5万桶油当量。其他所有者为Aker BP、TotalEnergies和Petoro。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