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理就石油资源生产举行会议

日期:2021-06-18    来源:商务部  作者:浩宇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源 叙利亚总理 燃油需求

由总理侯赛因·阿尔努斯主持的叙石油和矿产资源部会议于6月14日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了提高石油产量和生产力、控制成本、维护生产线、利用国家专业知识对其进行修复、浪费控制方法并避免石油资源分配不均等议题。

阿尔努斯明确表示,尽管石油部门遭受了恐怖组织的大规模系统性破坏,但叙利亚仍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政府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真正面临的挑战,是要制订计划并优先批准投资这些潜在的资源、能源工作计划和项目。

阿尔努斯指出,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主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经济和国家责任,应该尽一切努力使该部门发挥应有的国民经济作用,并减轻公民因缺乏满足其生活所需的物资而遭受的痛苦。

阿尔努斯补充说,公民可以理解供应不足和提供石油物资的困难,但我们所有人都无法理解或接受的是,这些物资存在分配不当或分配中存在腐败或浪费的行为。因此,对分配不均的各种表现,要继续以铁腕打击,确保物资获取公平公正。

阿尔努斯还强调了石油、矿产资源和电力两部门之间协调的重要性,以使得能源部门加强协调管理,优化投资能力。他还强调需要投资地质资源部并增加其产品附加值,尽可能不以原料形式销售矿产。

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说,叙方已制订计划,分三个阶段修复受损设施,其中包括收回遭到掠夺和破坏的油井和设施,促进生产,改进分离和处理流程,收回油田、设施以正常生产。该部的工人、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将坚持修复基础设施,实施战略计划并规划发展愿景,努力恢复这一领域的生机活力。

本次会议还探讨了如何提高石油部门服务绩效,改善立法环境,启动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合同签订工作,加快投资项目的实施,并形成一个专职部门跟进合同、促进非传统石油和页岩气资源投资,在勘探和生产领域引入现代技术、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为行业提供服务。

据黎巴嫩《消息报》6月10日报道,伊朗持续向叙利亚运送超过500万桶的石油表示支持,以应对叙利亚政府控制地区日益恶化的燃料危机。其中2艘储量为140万桶的伊朗油轮将于近日抵达叙利亚巴尼亚斯港,另有1艘300万桶储量的油轮正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

叙利亚燃料危机不断恶化,目前部分公共交通车辆停驶之际,在阿勒颇、大马士革、塔尔图斯等重要城市,加油站前的队伍不断延长。

与此同时,叙政府还试图通过提高运输和燃料价格渡过危机,但这也加剧了叙利亚公民的生活负担。

据估计,目前从伊朗运出的石油能够满足叙利亚3周的燃油需求

驻叙利亚使馆经商处

2021年6月17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