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成功应用后效射孔技术

日期:2021-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啸峰 张瑶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压裂压力 储层破裂

6月3日,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在崇州108 井须家河组成功应用后效射孔新技术,达到有效降低高应力储层破裂压力的目的。

崇州108井深4900米,地层致密、破裂压力高,破裂压力梯度大于每100 米3 兆帕,邻井该层位在109.5兆帕压力下未压开地层,制约了后期储层改造。

西南油气在该井应用后效射孔新技术,即在常规射孔的基础上安装后效体药剂,在已射孔孔道内形成二次爆轰,可解除射孔压实带、清洁孔道、增强孔道与地层天然裂缝的沟通能力。后效射孔后在98兆帕压力下即压开地层,降破效果显著,为该井大规模体积压裂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