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采油二厂 原油生产踏上300万吨步伐

日期:2021-06-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志宏 张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原油产量 油田开发

6月16日,长庆采油二厂日生产能力突破8000吨,达到8224吨,其中原油日产达到8002吨,轻烃日产达到222吨,具备年生产300万吨能力。

老井是稳产上产的基础。这个厂坚持“效益优先、先算后干”,狠抓“低产井、水平井、大修井、套损井”4类井治理,精细选井选层、工艺优化、过程管理,推广基层自主开展小型解堵,实现效益增产。截至6月中旬,累计实施油井措施304口,增油1.5万吨。按照“干气返供、湿气回收”思路,应用“井口定压集气、场站密闭集输、湿气集中处理、干气返输站场”6项主体技术,伴生气利用率达到96.5%,轻烃产量跨越式上升。

产能建设是原油上产的“主力军”。这个厂严格落实油田公司效益建产新要求,以“提高单井产能、提升产建效益”为核心,围绕“主攻马岭、再战西峰、拓宽华池”发展布局,制定了“侏罗系早上快打多拿油,三叠系大平台效益开发”的建设思路,当年累计投产油井350余口,新井日产达到680余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