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连市六部门联合行动检查成品油销售

日期:2021-06-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张恒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销售 加油站 加油站整改

对1家单位油品质量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企业立即制定整改计划。记者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20日,大连市联合相关部门已排查成品油生产经营单位292家,对大连市6个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16769家平台内活跃经营者开展排查,未发现违规销售成品油危化品行为。

据了解,为加强线上线下销售危化品市场监管,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税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和商务局六部门开展联合监管行动,对单位内设加油站、港区和城乡接合部加油站及仓储等关键部位强化监督检查,严查无证无照等违法违规生产、运输、存储、经销成品油行为,整顿和规范成品油生产经营秩序,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

记者在随联合执法人员到大连北良港内设加油站进行质量抽检时看到,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规范;企业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索证索票、进出台账制度落实情况;油品质量抽检是否严谨。同时,在检查中查找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指导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制度,通过规范管理,守住各项安全管理底线。

执法人员表示,加油站的监控视频按规定要储存90天,现场通过调取监控,检查加油站的各个角落。另外,不允许企业职工私自在加油站抽取油品带离自用。执法人员对加油站消防水带、备用沙箱设置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消防水带缠绕要便于第一时间打开使用,备用沙箱摆放位置不得阻碍救援人员及疏散人员行进路线。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已排查生产经营单位292家,发现问题211个,已督促相关企业立即制定整改计划,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