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新井日产油突破1000吨

日期:2021-07-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红英 张建东 马振宇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原油产量 油田勘探

6月28日,记者从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获悉,当日该厂新井日产油突破1000吨,不仅实现了连续27天五换“百”字头产建“新速度”,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产量形势,该厂紧密围绕全面建产任务,坚持“12439”建产思路,超前谋划,系统研究,在坚持“侏罗系早上快打多拿油、三叠系大平台效益开发”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夺油上产的工作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产建质量效益,采油二厂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效益优先”理念,落实“先算后干、事前算赢、指标倒逼”的原则,持续优化建产结构,浅层建产规模由年初9万吨增加至20万吨,浅层油藏产能占比达到40%,内部收益率达到14.2%,并建成了10万吨级的里429延10侏罗系整装规模油藏,实现了新建产能对产量和效益的正向拉动。

同时,持续完善平台化管理,全面推广“六保”管理模式,完善产建项目考核监督机制,三分之二的项目管理人员,三分之二的时间扎根现场,靠前指挥、昼夜奋战、实干苦干,上半年钻井进尺突破70万米,当年累计投产油井超370口。特别是6月份以来,项目管理人员与骄阳同行、与星月为伴,抢晴天、战雨天,加快生产组织,狠抓环节管控,强化过程保障,当月累计投产150口,创造产建“新速度”。不仅如此,原油日产自5月31日突破500吨大关后,仅用27天时间五换“百”字头,一举突破千吨大关,刷新长庆油田新井日产油量突破千吨最快记录。

截至目前,该厂累计新投油井370口、产油7.5万吨,预计年底新井贡献率可达到59.5%,为采油二厂实现“跨越三百万,奋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一流采油厂”的目标增添了“新动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