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江苏油田原油产量实现“硬稳定、硬过半”

日期:2021-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庆辉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原油产量 油田开发

6月30日,江苏油田原油产量完成集团公司考核任务的50.07%,天然气产量完成计划75.2%,以“产量硬稳定、递减硬控制、任务硬过半”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对已经开发46年的老油田,“硬稳定、硬过半”的背后是油田“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创新创效”的发展战略,是“老区不老、老井不老”的坚定信念,是油田广大干部员工“不靠油价靠作为”的精气神。

今年,江苏油田职代会确定了老区产量硬稳定目标,并提出构建“四增四升”发展新格局。该油田负责人指出:“四增四升”中,增产量是第一位的,也是最核心最基础的,并强调任何一项事业都不能靠“守”来维系,而要靠不断“进”来发展。

油田开发系统积极投身“增油索气、拓市创效、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以“产量硬稳定、递减硬控制”为目标,立足现有资源,迅速启动“注水管理提升年”活动,深化“老区保效、新区增效、技术创效、优化提效”开发“四大工程”,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全力以赴完成效益上产目标。油田开发系统积极开拓增量,挑战“小碎贫散”。研究人员紧紧围绕八个富油区带高效层系,拓展老区边界,推进高效滚动。油田开发系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挑战“低深隐难”。油田开发系统积极开展精细注水,挑战“递减魔咒”。围绕多层油藏立体细分等方向成立8个示范项目,提高水驱采收率。油田开发系统积极推进精益管理,挑战老油田“高龄极限”。油田围绕 “油藏+井筒+管理” 一体化治理思路,提升生产日常管理水平,阶段躺井率降至1.6%,同比下降0.4%。

“细挖潜,控递减,强管理”,油田老区稳产之路正越走越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