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市场担忧情绪增长 油价下跌1美元

日期:2021-07-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原油市场

据7月12日路透社报道,主要产油国关于未来几个月增产的谈判陷入停滞,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盖过了供应紧缩的预期影响,油价周一下跌。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1:11, 9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13美元,至每桶74.42美元,跌幅1.5%;8月份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1.17美元,至每桶73.39美元,跌幅1.6%。这两个基准指数上周都下跌了约1%,不过,距离2018年10月达到的高点并不远。

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周六警告称,新冠肺炎病毒变体的传播和疫苗供应不均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

Rystad Energy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尽管全球石油供应紧张,但交易商现在重新关注的是疫情的蔓延,全球对新病毒株蔓延的担忧正在拖累价格。”

欧佩克+上周放弃了对产量协议的谈判,其中就包括是否从8月开始增加产量的决议。此前,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就如何延长减产协议发生了争执。

尽管未能达成协议,意味着短期内石油产量会减少,但分析人士表示,谈判破裂提高了产油国放弃协议、随心所欲开采石油的长期前景。

石油经纪公司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市场最近有点消极,因为人们越来越觉得,最近的欧佩克+僵局可能是一种抽油抢货局面的前兆,这意味着有更多石油可能被投放到市场中。”

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呼吁欧佩克+产油国继续合作。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周连续第六周上涨,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利好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而汽油需求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为了应对油价上涨,美国能源公司连续两周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