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油田上半年油气当量3212.52万吨

日期:2021-07-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娟 张鹏飞 黄小辉 田云喜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3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当量 油气勘探

今年上半年,长庆油田生产油气当量3212.52万吨,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52.75%,同比增长4.42%。其中生产原油1246.52万吨、天然气246.73亿立方米,产量当量实现“硬过半”。

勘探方面,长庆油田着力在风险勘探、高效勘探和精细勘探上下功夫,已实现多点开花。庆城油田探明页岩油储量突破10亿吨,成为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整装油田。重点风险探井试气获日产35.24万立方米高产气流,标志着奥陶系盐下风险勘探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效益建产方面,长庆油田通过加强油藏产能主控因素分析评价、不断优化方案部署、持续开展新工艺新技术试验等方式,加速储量向产能、产量转化。采油二厂浅层建产规模由年初的9万吨增加至现在的20万吨,浅层油藏产能占比达到40%,内部收益率达到14.2%,实现了新建产能对产量和效益的正向拉动。

长庆油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在油田生产上,通过实施暂堵压裂、深部调剖、小型解堵等技术,全力提升老油田单井产能,降低递减率,实现稳产增产。上半年实施油井措施6705口,累计增油27.29万吨。在气田生产上,大力实施“一井一工程一优化”、排水采气作业和体积压裂,破解高质量发展技术瓶颈。上半年开展排水采气作业7819口,增产天然气12.59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将提质增效作为有力抓手,从强化规模效益勘探、优化产能建设部署等19个方面制定详细措施,全方位挖潜、全要素压降、全过程优化、全链条创效。采气一厂优化完善7类21项提质增效措施,制定24个井区排水采气措施方案,开展7项技术攻关试验和1149口气井措施作业,推动提质增效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