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赛龙轴承为Orkim新造成品油轮配备COMPAC系统

日期:2021-07-1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4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轮 赛龙轴承 COMPAC系统

福建东南造船已经向马来西亚船舶运营商Orkim Sdn Bhd公司交付了其订造5艘成品油轮中的4艘。这4艘船分别是9000载重吨的“Orkim Sapphire”号和“Orkim Pearl”号,以及14500载重吨的“Orkim Diamond”号和“Orkim Emerald”号,这也是Orkim Sdn Bhd船队首批配有加拿大赛龙轴承公司(Thordon Bearings)COMPAC海水润滑艉轴承系统的船。

赛龙轴承中国授权经销商上海朝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CY Engineering)负责了此次COMPAC海水润滑轴承的供应、安装和调试,加工轴径为380毫米(14.96英寸)和405毫米(15.94英寸)。同时,赛龙公司的水质量包(Water Quality Package)也是此次的供应范围。

赛龙公司亚洲地区经理Sam Williams介绍说,“我们早在三、四年前就接触了Orkim公司,所以很高兴我们的展示产生了结果,他们还记得在这些新造船设计阶段时进行的讨论。”

该系列新船的最后一艘船——9000载重吨的“Orkim Topaz”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届时Orkim船队将有23艘石油和天然气油轮,总载重吨达18.7328载重吨,包括从3251载重吨的LPG运输船到5万载重吨的成品油轮,船队的平均船龄不到8年。

Orkim公司是马来西亚航运业的重要企业,主要运输石油产品和天然气,其客户包括壳牌、埃克森美孚、Petronas、Nippon Gas Line及其它一些主要石油公司。

上海朝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Alex Li表示,“这些承租方设定了严格的船舶安全和性能参数,因此证明了COMPAC轴承材料和海水润滑螺旋桨轴系统的运营和环保能力以及可靠性,这也是赛龙公司持续吸引新客户的原因所在。”

Orkim Sdn Bhd公司首席运营官SB Cheah船长指出,“随着我们船队规模的不断扩大,确保我们船队的安全运营并达到最佳效率,对我们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已经逐步将核心的可持续性功能纳入我们的业务战略,并定期与像赛龙公司这样的服务提供商合作,评估我们船舶应用的系统和材料的适用性和可持续性,这对我们的业务和环境都有好处。”

获奖的COMPAC系统是一种高性能海水润滑轴承系统,主要用于“蓝水”运营环境,这种开放式海水润滑螺旋桨轴系统,专为减少启动摩擦和消除粘滑而配制,能为船东提供相当大的优势,不仅在轴承磨损寿命的可预测性和可靠性方面,而且维护更经济,更易于安装,还具有未来合规性。

COMPAC系统通常包括轴承、轴衬、水质包、ThorShield轴涂层和前向密封件,能确保25年满足船级社螺旋桨轴轴承磨损规范要求。

赛龙轴承主要为船舶、清洁发电、泵和其它工业市场设计和制造全系列的轴颈轴承和密封系统,这些产品采用赛龙公司具有专利的非金属聚合物材料制造,采用水润滑,消除了油或油脂的使用,意味着对河流、湖泊和海洋的油污染风险为零。赛龙公司的系统和轴承可通过其在全球超过75家代理商和经销商获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