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创新服务机制打通石油运输“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7-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7/2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 港口保税原油 石油进口

一是动态监管船舶进港。创新利用“互联网+政务”海事监管模式,建立“动态监管指挥平台”,对超大型油轮进港过程进行远程标识、动态监控,实行非现场、不见面政务审批。截至目前,累计保障152艘次超大型油轮、2286.8万吨石油进口,确保原油供应链安全畅通。二是现场监管船舶装卸。利用港口视频监控系统对船舶装卸作业现场实施不定期抽查,督促企业落实船岸作业规范要求,确保作业安全。特别是疫情期间,利用信息技术实行“云登轮”检查,确保现场监管不缺位。三是线上审批船舶出港。采取线上“承诺制”容缺办理船舶出港业务,对提交承诺书的船舶先放行,后补充完善确认信息。船舶办理出港审批时间由1天缩短至3小时,平均为每艘船舶节约费用约1.875万美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82万吨原油混配出口,保障了港口保税原油混配业务顺利开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