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盐化工消毒剂产能跃居世界第一

日期:2021-07-29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07/29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化工 江汉盐化工消毒剂

近日,中石化江汉盐化工湖北有限公司1.2万吨/年钠法漂粉精装置投料试车成功。至此,该公司消毒剂年生产能力超1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消毒剂生产基地,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等地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生产的钠法漂粉精产品是无机高效的杀菌消毒剂,次氯酸钙含量高,不足30克钠法漂粉精的有效成分含量,相当于1瓶500毫升84消毒液,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致病性酵母菌及芽孢,对脊髓灰质炎病毒有灭活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抑菌率可达99.99%。其溶解性固体总量低,使用后转变为溶解性无机物,安全无残留,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用水消毒,以及水质净化、环境消杀及畜牧、水产养殖等。

新建成的1.2万吨/年漂粉精生产装置,于去年6月动工。面对疫情及汛情等多重困难因素叠加的影响,建设各方协同合作,共克难关,确保施工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新装置不仅大幅提高装置运行效率,降低蒸汽等能源消耗,减少吨产品标煤消耗和碳排放,而且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产品白度,改善产品外观,增强产品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