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勘探分公司上半年油气勘探取得新成果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孝祥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页岩油勘探 页岩气勘探

今年以来,勘探分公司全力打好高质量勘探进攻仗,安全环保态势平稳,油气勘探取得“一个重大突破、一个重要突破、四个新进展”的新成果。

一个重大突破是四川盆地陆相页岩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部署在重庆丰都县的重点探井泰页1井试获工业油气流,取得四川盆地陆相页岩油气勘探重大突破。该井交由江汉油田分公司试采,目前油气产量稳定、压力稳定,试采效果好。同时,部署在川东北元坝地区的元页3井在与泰1而井相同的储层试获工业油气流,取得元坝地区陆相页岩油气勘探新突破,有望开辟新的页岩油气增储上产阵地。

一个重要突破是涪陵侏罗系河道砂岩勘探取得重要突破。部署在涪陵地区的涪陆1井试获工业油气流,首次在涪陵侏罗系河道砂岩常压—低压区试获稳定工业油气产能,形成了涪陵地区侏罗系“常、非并举”立体勘探的良好局面。

四个新进展是四川盆地外围道真向斜页岩气勘探、川东南深层页岩气勘探、通江—马路背须家河组“断缝体”勘探、元坝二三叠系高能滩勘探取得新进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