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消费量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

日期:2021-08-06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消费量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油价周四(8月5日)双双反弹,尽管人们继续担心中国重新出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打击这个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的石油需求。此外,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东南亚许多国家,最近几周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这对亚洲整体石油需求来说也不是好兆头。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涨94美分,涨幅1.38%,收于69.09美元/桶;布伦特10月期货收涨91美分,涨幅1.29%,报71.29美元/桶。

伊拉克部长周四表示,欧佩克的下一场竞赛将是谁出口更多石油。

美国能源信息署(以下简称EIA)周三发布的库存报告对油价也不是很有建设性,政府报告称,截至7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360万桶,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90万桶。

EIA周四表示,去年美国石油消费量降至1810万桶/天,为25年来最低水平。

与一年前相比,2020年交通运输部门的石油消费下降了创纪录的15%。EIA在对去年美国石油产品消费量按来源和行业进行的最新估计中称,每个能源消费行业的石油消费量都出现了下降。

2020年美国各地的封锁和其他遏制新冠疫情的措施是石油消费下降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运输行业,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消费大幅下降。

EIA数据显示,作为美国消费最多的石油产品,汽车汽油消费量去年下滑14%至800万桶/天,为1997年以来最低水平。去年,汽油在美国石油消费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高达44%。运输部门占汽车汽油消费的96%,工业和商业部门消费其余部分。

周四,在阿曼湾一艘油轮被劫持未遂事件引发的中东紧张局势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当天,伊朗新当选总统易卜拉欣·拉伊西(EbrahimRaisi)宣誓就职。伊朗权力交接正值中东水域局势紧张之际,而石油市场也在寻找新总统掌权后伊朗核谈判何时能恢复的线索。

油价反弹推高了许多能源公司的股票,包括埃克森美孚(NYSE:XOM)、雪佛龙(NYSE:CVX)、壳牌(NYSE:RDS.A)、康菲石油(NYSE:COP)和Diamondback能源(NASDAQ:FANG)在内的这些公司的股票都录得上涨。

机构点评:VandaInsights撰文称,在“温和逢低买入”的推动下,油价在周四上午企稳。在EIA的报告中,VandaInsights指出:“美国汽油和馏分油的每周和四周平均需求继续显示出健康的复苏,但这只是‘后视镜’,因为市场上有关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传播的恐慌围绕着未来的消费轨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