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渤海油田获超千吨工业油气流

日期:2021-08-10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渤海油田 工业油气流

近日,中国海油渤海油田辽东湾探区某构造的预探井喜获超千吨工业油气流。这是渤海油田在近60年内获得的第6口日产千吨油气探井,也是渤海油田“十三五”以来第4口测试日产千吨探井,刷新了渤海海域太古界潜山地层测试产能纪录。

据了解,该井在测试中实现日产原油901吨、天然气16.7万立方米,油气当量1034吨,进一步证实了该地区发育优质储层,油气运移充足,具备规模性成藏的潜力,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前景。在钻探过程中,中国海油有限天津勘探部、渤海石油研究院及工程技术作业中心相关人员多次讨论,结合太古界花岗岩录井显示、岩屑特征及孔隙发育规律,决定在进潜山500米左右进行测试作业,最终获取潜山地层高产能。

近年来,中国海油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创新地质认识指导下的构造解释模式,系统梳理构造面貌,建立“井”字型断裂构造格局,同时结合蚂蚁体、绕射波等多种潜山裂缝识别地球物理技术,最终新发现落实多个斜坡区太古界潜山目标,对同类型构造研究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