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期货三连阴跌破67关口,全球经济前景放缓再添新证

日期:2021-08-17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7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期货 原油需求 石油市场

周一(8月16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窄跌幅至约1%,但仍有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此前官方数据显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炼油产量和经济活动放缓,表明新冠疫情正在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此外市场对德尔塔变种的迅速扩散导致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受阻的担忧加剧。

随着德尔塔毒株的广泛蔓延,美国新冠肺炎的七天平均死亡人数在上周五(8月13日)达到645人,两周内几乎增长一倍,是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汇总的数据,同期的日均新增感染病例增长大约66%,在上周五超过12.8万,回到2月初的水平。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由于超半数美国人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近60%的人至少接种了一针,目前的死亡人数比新年期间的上一次疫情高峰期降低很多。过去一周,死亡病例约四分之一在佛罗里达州。该州在截至上周五的一周总共报告1071人死亡,为2月以来最高。

CMC Markets分析师Kelvin Wong表示,原油价格疲软很可能是由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数据弱于预期引发的,总而言之,全球经济增长已达峰值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全球第四大原油进口国日本,许多分析师预计当前季度经济将温和增长,因为应对创纪录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重启的紧急限制令家庭支出承压。穆迪预计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仍将承压,因在疫情影响下,支出和生产继续挣扎。

国际能源信息署(IEA)上周四表示,原油需求增长在7月份逆转,预计在2021年剩余时间内增长速度将放缓,因为高传染性德尔塔病毒引发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不过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油价可能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预计将保持目前的走势,布伦特原油现货的技术前景好坏参半,石油市场本周开盘承压,由于对德尔塔变体抑制原油需求的担忧令价格承压,投机性“多头”持续清盘。

该行指出展望未来,石油市场将带着好坏参半的技术状况进入本周,从看涨的方面来看,布伦特原油现货合约在本周上行时重新回到了重要的心理水平70美元/桶,但另一方面,市场仍低于其20天移动均线。

另有消息显示,印尼方面预计2023年至2025年原油价格将在55-70美元/桶之间 。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表示,截至8月10日当周,基金经理净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头寸。CFTC称,投机客在此期间还将纽约和伦敦的期货和期权头寸削减21777份,至283601份。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初步数据显示,上周五交易员削减其原油未平仓合约逾1.8万份。与此同时,成交量连续第二日下降,此次下降约15.57万份合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