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美油短线回落0.5美元

日期:2021-08-19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IA原油库存 美国原油期货 原油供应

周三(8月18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意外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回落0.5美元,短线走势依然承压。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323.30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44.8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8月1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69.60万桶,预期减少200万桶,前值减少140.1万桶;美国截至8月13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69.70万桶,预期减少20万桶,前值增加176.7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81.7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3.2%。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76.8万桶/日至343.1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40万桶/日。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35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4.6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23.3万桶至4.355亿桶,减少0.7%。

EIA报告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跌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上周中西部原油库存跌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至8月13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为2020年1月31日当周以来最低。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录得下降。

美国消费者信心和零售销售骤降,利空油价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初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通胀和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滑11点至70.2,为2011年12月来最低。这个数字远低于彭博调查所有经济学家的预估值。

如果消费者接下来控制支出,那么信心下滑可能给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带来更加明显的放缓。最近消费者信心的恶化凸显了物价上涨以及担忧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潜在经济影响对美国人情绪的打击。

该调查主管Richard Curtin在报告中称,“消费者认为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表现将有所降温,但对经济负面评估的异常飙升也反映了一种情绪反应,主要是对疫情将很快结束的希望破灭。”

预期指数下跌近14点至65.2,为2013年10月以来最低。一项衡量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展望的指标恶化,创下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最大降幅。消费者还对收入前景变得明显悲观。个人财务状况预期指标跌至七年低点。

根据7月28日至8月11日进行的此项调查,现况指数跌至77.9,为去年4月来最低。消费者预计未来五到十年的通胀率将达到3%,高于上个月预期的2.8%,并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当。他们预计未来一年的物价涨幅为4.6%,略低于7月调查预测的4.7%。

周二(8月1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7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意外疲弱,各分项数据均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1.10%,预期-0.3%,前值0.6%;美国7月零售销售年率实际公布15.78%,前值17.98%。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40%,预期0.2%,前值1.3%。

机构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指出,食品杂货、外出就餐、个人护理和服装等商品价格上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限制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密歇根大学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通胀居高不下,购买状况恶化至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零售数据没有因价格变化而调整。

机构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指出,美国7月零售销售降幅大于预期,因供应短缺打压了汽车和其他商品的购买,但服务业支出可能令经济在第三季保持强劲增长。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汽车生产受到了阻碍。芯片的短缺也影响了微波炉和冰箱等一些家用电器的供应。

变异病毒肆虐美国,疫情加速反弹不利于油价

美国疫情反弹的势头仍在加速。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警告称,美国可能很快会看到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恢复到20万。目前,全美日增病例数约为12.9万,比7月初增加7倍,但这一数字或将在未来几周跳升。

柯林斯说,如果我们在几周后每天新增病例数仍未超过20万,我将感到惊讶。但我们从未想过会再次回到这个区间,这着实令人心碎。美国只有在疫情最严重的2021年1月和2月,出现过日增超过20万例的水平。柯林斯再次恳求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接种疫苗,称不能在“德尔塔”毒株面前“坐以待毙”。

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说,美国将“完全准备好”在必要时迅速向更大范围的人群接种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但表示卫生官员正在以天和周为单位对各种群体进行评估。

福奇说,随着数据统计结果出现,如果事实证明,我们确实需要为养老院的人或老年人提供额外的剂量,我们将完全准备好迅速这样做。

上一次日增病例达到20万是今年初,而那时既没有大规模接种疫苗,也没有德尔塔毒株的蔓延。疫情曲线正在非常陡峭地上升,没有达到顶峰的迹象。由于“德尔塔”毒株7月才开始在美国造成严重影响,“未来几周”的病例数据将有助于决定是否进行疫苗的加强注射。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8月15日,近60%的美国人口至少接种了一针疫苗,50.7%的人已经完全接种,72%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针疫苗,实现完全接种的成年人口比例为61.7%。

阻止病毒的最好办法是让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据美媒报道,数据表明,接种疫苗对防护感染起到显著作用。根据24个州追踪突破性病例的数据,至7月底,只有1.7%的确诊病例发生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身上。

根据CDC的数据,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受到的疫情打击格外严重。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亚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内华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这八个州的新冠住院患者至少占全美住院人数的15%。而这些州的疫苗接种率也低于全美平均水平。

高盛研究公司高级经济学家斯特鲁伊文说,德尔塔毒株造成的担忧仍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他指出:我们确实认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增加将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因为消费者会表现出避险情绪。

斯特鲁伊文称,最近一项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认为能够防御新冠病毒的美国人比例从6月份的50%下降到7月份的38%。他补充说:有趣的是,真正感到害怕的人恰恰是完全接种过疫苗的人。而感到安全的人则是那些不打算接种疫苗的人。因此,我认为风险规避在经济效应中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涉及的不仅是客观的医疗风险。

OPEC+认为无需再多产油,支持油价

8月16消息人士称,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OPEC+不认为需要超出已有的逐步增产计划而释放更多石油,该组织不会受到美国政府施压的影响。

美国白宫上周三敦促OPEC及其盟友提高石油产量,遏制油价进一步上涨,否则更高的油价和汽油价格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复苏。拜登政府正就此与OPEC重要成员国接触,这导致国际油价闻讯跌超1%。

沙特官员当时便回怼称对美国立场感到困惑,拜登不是在谈论气候变化和石油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吗?为什么现在却要求更多石油?”还有OPEC代表认为疫情还没结束,全球尚未摆脱困境,低油价可能会阻碍对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反而带来更大的未来价格激增。

OPEC+已于今年7月达成协议,从8月开始每月增产40万桶/日,计划在2022年9月前逐步释放570万桶/日的产能,借此打压攀升至两年半高位的国际油价。

分析指出,尽管拜登政府呼吁OPEC+提高增产幅度,主要石油预测机构上周均下调了对OPEC+的石油需求预期。

OPEC月报把明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大幅下调110万桶/日,预计明年上半年OPEC将在全球市场供过于求,如果按照计划逐步增产,可能会加速供应过剩的状态。国际能源署IEA也警告称,受Delta病毒传播冲击,全球原油市场明年将重新供大于求,OPEC+或被迫“叫停”增产。

在白宫施压OPEC+增产的前一天,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表8月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称,今年四季度OPEC供给缺口会从100万桶/日急速收窄至30万桶/日,明年一季度起OPEC石油供给会超过对其石油的需求,导致原油库存增加和油价下跌,预计OPEC+将在12月开会调整当前增产计划。

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拜登政府正式因为汽油价格走高而陷入两难境地,不仅在消费者中不讨好,呼吁OPEC+超量增产还将激怒北美的石油生产商,也会令支持拜登政府经济脱碳核心议程的人们不满,甚至“暴露”转向绿色能源的昂贵性。

德意志银行多位分析师在今年6月表示,转向绿色能源的ESG理念正在终结美国页岩油革命,是一种负面的供应冲击,将商品和服务生产的气候成本内部化,在科技进步吸收这些成本之前,这种负面供应冲击势必导致通货膨胀,影响可能持续几年之久:

在过去半个世纪中,石油价格供应冲击有三次对通胀预期产生了重要影响……ESG、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制度,以及欧美显著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构成了一个新的强大组合,会导致过去十年中最高的通胀环境。我们是否正处于(过去低)通胀预期的彻底转变边缘?

OPEC维持石油需求乐观预测

尽管人们对Delta变种病毒感到担忧,变种的蔓延已令油价承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依旧维持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明年将进一步增长的预测。

报道指出,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还上调了对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竞争对手明年供应的预测,这可能会成为该组织及其盟友平衡市场努力的潜在阻力。“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不过众多挑战仍然存在,很容易抑制这一势头,特别是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发展将需要密切监控”。

OPEC表示,预计今年的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即6.6%,与上月的预测持平。报告还称,2022年燃料使用量将增加328万桶/日,也与上月预测持平。

报告发布后,油价在每桶71美元之上交投。受经济复苏希望和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减产提振,尽管对Delta变种的担忧带来压力,但油价今年已升至77美元上方的大流行前高位。

据报道,OPEC将其对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从5.5%上调至5.6%,前提是疫情影响将得到控制,但该组织警告称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此外,OPEC将2022年的增长预测也上调同样幅度,至4.2%。

OPEC表示,新冠疫情的演变路径将是影响近期复苏速度的首要因素,潜在的变种病毒或突变的出现构成的风险尤其大。

报告指出,OPEC产量将增加,并预测2022年来自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竞争对手的供应会增加。OPEC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今年萎缩后,2022年将增加56万桶/日,比上月的预测高出6万桶/日。

报道援引OPEC称,美国油企在2020-2021年期间一直在严格限产”,“尽管如此,活跃钻机数仍在继续增加,水力压裂油井增加,压裂井人员部署也增加,因企业再次拥有充裕的自由现金流。

此外,报道还称,竞争对手供应增加将限制明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增长。该组织预计,全球对其成员国石油的需求料为2760万桶/日,较上月的预测低110万桶/日,但理论上OPEC仍有增产的空间。

石油行业预测机构下调OPEC石油产量预期

美国政府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闸”增产,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但世界最大的石油行业预测机构却没有“出手相助”。与其应和拜登政府的增产呼声,它们反而都下调了未来几个季度要保持市场均衡所需的OPEC石油产量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和OPEC将2022年底前几乎每一个季度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期都进行了下调。18项预期中,仅有两项上调,且幅度很小。

与一个月前相比,总部位于巴黎的IEA和OPEC都认为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幅将更为强劲。但这很大程度上仅仅是反映了7月份预期发表后不久,当月18日OPEC+产油国达成的供应协议。按照该协议,OPEC总体产出目标将每月上调40万桶/天,直到2020年的所有减产完全恢复,如果不做进一步调整,这一过程料将持续到2022年9月。

在这一月度的增产计划中,近15万桶/天来自于OPEC+中的非OPEC成员国,仅俄罗斯就贡献超过10万桶/天。

非OPEC国家的产量上升并不是OPEC国家未来几个月面临的唯一问题。IEA指出,目前的石油需求增幅慢于1个月前的评估,加上非OPEC供应量增加,将进一步挤压OPEC国家。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上月“急剧调转趋势”,在6月份飙升380万桶/天后,略微下滑。该机构在一个月前预测的基础上,将今年下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55万桶/天。

并非所有机构都如此悲观。EIA仅小幅下调了第四季度的需求预期,下调幅度仅为9万桶/天,而OPEC则基本维持了上月对于年内剩余时间的需求展望。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虽然IEA的报告给需求泼了一大盆冷水,但短期内很明显,供应将短缺,而且随着我们看到美国放松航空旅行限制,这种情况很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由于感染率上升,大型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商品研究部门对石油的看涨立场有所减弱。高盛已将短期内全球石油供应缺口预估从230万桶/日降至100万桶/日,称预计8月和9月的需求势将下降。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增加10座,至397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多,一年前为172座,是2005年页岩油热潮提振钻探活动之前的最低水平。

亚洲炼油厂抢购美国Mars原油,原油需求依然旺盛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韩国和亚洲最大炼油商的炼油厂趁着最近几周油价下跌之机,抢购了至少500万桶9月份装运的美国Mars原油。

消息人士称,中东产油国持续的产量限制和伊朗产量迟迟未能回到国际市场,也导致亚洲对美国高硫原油的购买兴趣升温。

他们说,一家韩国炼油厂购买了300万桶这种含硫原油,而亚洲最大炼油商购买了至少200万桶。United ICAP的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说, 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美国原油已经变得相当便宜,美国的出口也因此而回升。

交易员表示,Mars含硫原油对美国原油期货的贴水在7月底扩大至2020年4月以来最高,但此后由于出口需求的增加而缩小。

总体来看,在疫情不断蔓延的形势下,三大原油机构下调需求预期,对疫情的担忧情绪主导了短期油价的走势,在美国新增病例翻倍以及日本进入第五轮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油价或还继续下跌。

沙特阿美洽购印度信实炼油与化工业务股份,有利于其控制油市

据知情人士称,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正就通过一项换股交易收购印度信实工业集团炼油和化学品业务的20%股份进行深入谈判。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正谈判收购信实这项业务的约20%股份,或涉资约200亿至250亿美元。双方最早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

该交易将有助于信实集团为其大型炼油厂锁定稳定的原油供应,并使这家印度公司成为沙特阿美的股东。根据沙特阿美约1.9万亿美元的市值估算,信实集团将获得这家全球最大能源公司约1%的股份。

知情人士说,这项潜在交易的细节仍在谈判中,谈判可能会拖得更长,并且不排除破裂的可能性。

高盛维持布油年底80美元预估

高盛表示,鉴于新冠病毒Delta变种对需求的威胁,美国最近向OPEC+发出的提高石油产量的呼吁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导致产量提高。

美国政府周三敦促OPEC及其盟友OPEC +提高产量,以应对油价上涨,他们认为油价上涨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

高盛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不认为白宫最近的声明会威胁到当前的供应赤字,也不会威胁到下半年的再平衡步伐。“该行维持其对布伦特原油年终价格每桶80美元的预估。

高盛指出,OPEC+的产量需要在年底前进一步提高,以应对最近全球供应不足的问题,并预计OPEC+的闲置产能将在2022年春季完全正常化。

上个月,OPEC+同意从8月份开始增加石油供应,令已经攀升至两年半内最高点的油价降温。高盛称,Delta变种对石油需求的威胁在短期内削弱了全球平衡,每日赤字从230万桶收窄至100万桶。预计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上升,石油需求将逐渐复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