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亚洲航空燃油需求大幅下滑

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3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航空燃油需求 石油需求 航空燃料

据今日油价网站8月18日消息 雷斯塔能源公司的一份分析显示,国际航空限制仍在阻碍航空燃料像其他石油产品一样快速恢复。自疫情爆发以来,道路燃料的大部分需求破坏现在已经逆转,航空燃料因此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落后者,使石油总需求无法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特别是亚洲航空燃油需求自2010年7月以来首次下滑至低于欧洲水平,这是一次令人震惊的挫折,因为2020年1月,亚洲航空燃油需求增长了约50%。

从石油产品的总需求来看,2020年4月消减2100万桶/日需求的新冠病毒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逆转,7月份的需求下降约450万桶,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我们8月份的估计值为440万桶/日,但根据中国和其他地方截至目前为止的流动限制,我们发现需求破坏可能会超过这一水平,然后才可能开始萎缩。需求破坏预计将在年底消散,12月对石油产品的需求略高于2019年的水平。

我们估计,2021年的航空燃料需求将比2019年水平低270万桶/日,而柴油和汽油(主要用作道路燃料)与同期相比将只落后120万桶/日。对于汽油和柴油,2021年7月的需求量比疫情前减少160万桶/日,8月的影响计算为150万桶/日,与上述风险相同。如果不因疫苗接种计划缓慢和德尔塔疫情恶化而受到遏制,到2021年底,新冠病毒对道路运输的负面影响将完全消失。

与道路燃料相反,航空燃料最近一直在挣扎。2021年7月的日需求量比疫情前2019年7月的日需求量低300万桶。8月份的需求缺口目前计算为280万桶/日,但如果近期航空活动持续滞后,需求缺口可能上升至300万桶/日。尽管这种影响预计将逐渐减弱,但2021年12月航空燃料的需求缺口仍将达到约20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