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国石油阿姆河项目推进多个气田开发

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程木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开发 中石油 边境气田

8月12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麦捷让、基尔桑等4个气田开发方案和萨曼杰佩、南霍贾姆巴兹等9个气田储量复算全部顺利通过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答辩验收。

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主持了此次“康采恩—阿姆河公司—成都—北京”四方视频气田方案和储量验收会。4个气田开发方案的顺利通过,确保了两口冬季新井的产能建设,对加快气田增压建设、减小边境气田资源流失、保障今冬明春上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方案验收面临的难度较大:一是面对疫情持续全球蔓延,土方专家无法到中国进行现场面对面沟通交流;二是4个气田地质情况复杂,既有薄层状储层,又有双重介质储层;三是4个气田属边境气田,开发及经济指标需多次调整。

面对挑战,阿姆河公司按照“大外联+技术”的思路,组建了一支由开发技术、外联协调人员构成的专业队伍,开创了项目启动以来的4个“第一次”:第一次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方案答辩、第一次时间跨度如此大、第一次问题答复轮次如此之多、第一次将经济评价作为重点审查部分。

历时两年多的方案审查圆满通过,证实了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下一步加快4个气田加密井、增压工程建设及推动后续方案的审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