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北海新希望”号顺利完成“深海一号”首船提油作业

日期:2021-09-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洋石油 油气开采 油船

8月31日凌晨00:30,“北海新希望”轮配合“深海一号”顺利完成首次9300余吨原油提油作业。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通过动力定位穿梭油轮作业提油,也是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的首次凝析油外输,标志着中国海油“深海一号”首船提油作业全面完成,也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油气开采运营全面进入“超深水时代”。

“北海新希望”是中海油国贸北海船务公司为保障“深海一号”凝析油外输而配套建造的国内首制1.5万吨级动力定位穿梭油轮,7月13日,由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北海新希望”号油轮完工交付。

相比普通油轮,“北海新希望”号具有DP2动力定位系统和高度自动化的中央控制系统,有着更出色的抗风浪能力和定位能力,且其应急解脱系统灵敏,安全性强。

“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产出的天然气会凝析出部分液态组分,即凝析油与普通油田产出的原油相比,凝析油易燃易爆,因此生产、储存、外运安全风险大。“深海一号”首次提油作业,操作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作业顺利,海南分公司提前分析作业风险,精心制订作业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