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Vista Shipping在广船国际增订2艘双燃料成品油船

日期:2021-09-0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3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燃料成品油船 成品油船 油船

丹麦船东Hafnia通过与中船租赁组建的合资公司Vista Shipping,在广船国际增订2艘110000载重吨LR2型双燃料成品油船

Hafnia在近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披露,该公司已于今年5月确认执行Vista Shipping的备选订单,增订2艘LR2型LNG动力油船。这2艘船每艘造价5900万美元,交付后将租赁给一家匿名石油巨头,租期5年。

Hafnia透露,Vista这批新船配备了高压发动机,比标准的低压LNG发动机少释放97%的甲烷,船上的燃料希系统已经为未来使用可再生燃料做好准备,并对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

据了解,Vista曾于去年10月在广船国际订造了2艘110000载重吨LNG动力LR2型成品油船,新船将在2023年交付,租赁给法国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租期5年。

除了Vista的订单之外,Hafnia还通过与摩纳哥油船船东International Andromeda Shipping建立的新合资公司,拥有现代尾浦造船的2艘在建MR型成品油船。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International Andromeda Shipping的两艘新船在去年订造,计划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2月交付。Hafnia称,这2艘船也已经敲定了5年期租船合同。

今年上半年,Hafnia业绩严重恶化,二季度净亏损1120万美元,上半年净亏损2690万美元。该公司在上半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75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755亿美元。

Hafnia首席执行官Mikael Skov表示,上半年成品油船业务表现疲软,不过,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市场情况会有所改善,因为主要经济体加速推进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Hafnia仍然认为,成品油船行业的进一步整合,是向前迈进的最佳途径,以便从额外的运营规模中释放价值并获得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