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高精度海底地震技术实现跨越

日期:2021-09-1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底地震技术 地质油藏

9月6日,中国海油惠州26-6区海底节点(Ocean Bottom Node,简称OBN)地震采集作业项目顺利完成最后一个节点回收,国内首个作业水深整体超百米的OBN地震采集项目圆满结束,标志着中国海油高精度海底地震技术实现了跨越,向50米~300米水深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OBN地震采集作业模式是当前国际物探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较传统的海底电缆作业方式更加灵活、适应水深范围更大,可应用于油田复杂障碍区和地质油藏条件复杂区,能够获得全方位、高保真数据,配套研发针对性处理技术,地震数据的信噪比、分辨率具备显著优势。

中国海油惠州26-6油气田是中国海油首次在南海东部古潜山新领域勘探获得的高产油气流商业发现,后续勘探滚动评价和开发生产都需要更高精度地震资料支持。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目标要求,中国海油精心开展技术方案设计和审查论证,高效组织施工检查准备、海上测试和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实行提级管理,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