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艾达对石油行业造成了何种影响?如何把握飓风季行情?

日期:2021-09-14    来源:姜宇淳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石油价格

据市场矩阵(MarketMatrix.net)报道,周一,国际油价继续上涨,WTI油价已经升穿70美元关口。主要的驱动因素仍然是艾达飓风的后续影响。

根据安全与环境执法局的最新数据,自艾达飓风袭击主要产区两周多以来,美国(USA)墨西哥湾海上油田近一半的产能尚未恢复。该地区石油产能为186万桶/天,相当于一个大型产油国的总产能。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表示,飓风造成的破坏对市场来说是一次“不寻常的看涨冲击”,艾达在对美国和全球石油市场平衡产生净看涨影响方面是“独一无二的”,导致估计减少了约3,000万桶的供应。

Vanda Insights的创始人范达娜·哈里表示:“艾达飓风过后,美国海湾上游和下游产能的恢复慢于预期可能为价格增添了一些看涨情绪。不过,即将出现的看涨和看跌因素的平衡并不表明价格将继续反弹。”

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商维多(Vitol)表示,艾达事件的余波已导致墨西哥湾约110万桶/天的产能闲置,目前尚不清楚产量何时会恢复,这是一个看涨信号。

墨西哥湾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壳牌(Shell)上周宣布不可抗力,取消了一批石油出口订单,因为该公司的海上平台可能需要数周才能恢复生产。

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已降至201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受到飓风影响的炼油厂的复产情况远好于海上石油生产,路易斯安娜州受飓风影响的9个炼油厂中大多数已经在上周五重启运营。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更糟糕的是,路易斯安那州很多炼油厂已经恢复运营,从而提高了对原油的需求。市场正在权衡墨西哥湾石油平台复产持续延迟的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大宗商品策略师沃伦·帕特森表示 :“到目前为止,艾达飓风已导致1,920万桶的石油产量损失,而且 产能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这些损失只会增加。炼油厂的运营似乎正在加快恢复。不过,重启的炼油产目前不太可能满负荷运转。”

市场矩阵(MarketMatrix.net)的能源分析师褚亮表示:

范围仅局限于赤道以北及国际换日线以东的太平洋(即美国西海岸),于赤道以北及国际换日线以西的太平洋水域产生的风暴则被称为台风。太平洋飓风季通常在6月开始11月结束。

2020年太平洋飓风季:气旋总数21个,风暴总数16个,飓风总数4个(其中大型飓风>3级的有3个)。

墨西哥湾是美国海上石油总产区,产能为186万桶/天 - - 相当于OPEC大型产油国尼日利亚的总产能。墨西哥湾沿岸地炼油产能约为970万桶/天,约为全美总炼油产能的50%。

仅就飓风而言,首先冲击的是墨西哥湾的海上油气生产平台,随后根据其运行路径将波及沿岸炼油厂。少数情况下,超强飓风还会深入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马州的内陆油气产区。

飓风对美国石油天然和成品油生产的影响主要取决于受飓风路径和过境后的复产情况。仅就石油而言,首先可能出现100万桶/天的石油产能下线,随后300万桶/天的炼油产能下线,这种情况下,对石油有利;飓风过境后的每一天都需要计算上下游的实际产能恢复情况,假设过境第三天石油产能恢复30万桶/天,炼油产能恢复100万桶/天,则对石油不利,因为下游需求恢复较慢。

这次艾达飓风的情况则相反,炼油比石油产能恢复要快得多,这意味着下游需求强劲而供应跟不上来,对油价非常有利。

褚亮总结称,飓风季是一个需要跟踪并计算的主题,绝不是说飓风来了就一定对石油利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