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国际石油公司 数字化升级各显神通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埃尼 斯伦贝谢

壳牌:数字孪生技术

壳牌一直看好数字孪生技术前景。去年9月,Akselos公司为壳牌位于尼日利亚的Bonga Main浮式生产储卸油轮部署了结构化数字孪生技术。去年10月,壳牌与Aveva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打造工程数据仓库,支持数字孪生技术在管理资产生命周期中的应用。

埃尼:超级计算和算法

埃尼将大数据处理能力看作竞争优势,推出强大的工业用途计算机——HPC5超级计算机。除了加强工业数据处理能力,埃尼还主攻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工业物联网、机器人和增材制造、区块链技术领域。

ADNOC:全景数字指挥中心

ADNOC成立全景数字指挥中心Panorama,汇总了14家专业子公司和合资公司的实时信息,通过智能分析模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预测一系列运营场景,给出有效的运营见解和建议。过去几年对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投资和构建,使ADNOC在当前行业环境中更具弹性和适应性。

斯伦贝谢:机器学习和云计算

斯伦贝谢不断加强公司机器学习和云计算能力。曾与阿布扎比AIQ、G42两家公司就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解决方案的开发部署进行合作;与IBM旗下红帽合作,希望将混合云计算技术与油气行业相结合,未来创建一个数字平台;还曾与谷歌、微软等公司合作,支持向其客户提供机器学习服务。

哈里伯顿:数字化供应链

哈里伯顿与埃森哲、微软签署战略协议,以帮助提升其在微软Azure云端上的数字化能力。根据协议,哈里伯顿将通过增强远程操作扩展的实时平台、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提高数据库的分析能力,加快新技术的应用部署,提高哈里伯顿整体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哈里伯顿还与埃森哲合作,双方联手加速数字化供应链转型。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加强实时供应链的可见性和可操作性,从而提高透明度,进行更快的决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