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一年产出清洁汽油组分30万吨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仲华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4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油品清洁化

上海石化油品清洁化项目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自去年8月28日投运以来,共产出清洁汽油组分30万吨,同时减少生产用水14万吨,能耗指标好于设计标准,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装置自投用以来,成功产出具有无芳烃、无烯烃、低硫、低蒸汽压、高辛烷值等特性的清洁汽油组分,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汽油产量和高辛烷值组分产量,特别是高标号的汽油产量,结束了公司对外购异辛烷组分的依赖,增强了炼油产品的竞争能力,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在一年时间的生产运行中,装置专业技术人员不断进行工艺优化调整操作,解决运行中存在的各类不适应问题,积累了经验。同时,一线操作人员已更加熟练掌握生产工艺操作和应急处置,其综合技能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显著提高。目前,装置根据原料结构和供应量,始终保持在70%负荷以上运行,产品收率高于设计标准。

装置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标准化生产管理和工艺技术精细化管理,按照HSE体系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为持续攻坚创效、决胜2021年的总目标增添新动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