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马石油和ENEOS扩大包括氢业务的能源合作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供应 石油开发 马来西亚石油

据油气新闻9月11日消息称,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通过其子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公司(PGNESB)与ENEO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oU),共同开发马来西亚和日本之间具有竞争力的清洁氢供应链,并探索其他氢机会。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开展氢供应链的技术-商业联合研究,其中包括以甲基环己烷(MCH)形式生产氢及其运输,氢将从原始气态转化为液态,从而实现大量交付。

PETRonAS 和 ENEOS 还将探索利用PETRONAS石化设施生产低碳氢,并在未来探索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氢。

PETRONAS天然气+新能源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nan Zainal Abidin说:“我们很自豪地扩大了与ENEOS长达30年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在我们已经在液化天然气(LNG)领域建立的基础上,包括氢。更重要的是,这一伙伴关系证明了行业合作可以帮助我们加速实现低碳未来的共同愿望。”

他补充说:“随着氢等清洁能源的出现,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开发方面的创新和合作是关键,因为它们有助于实现成本竞争力和跨企业和行业的更广泛使用的可伸缩性。”

像MCH这样的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技术,由于其化学性质稳定,可以长期储存和长途运输,正在迅速得到发展。此外,LOHC对现有常规石油和石化基础设施的利用大大减少了开发新资产的需求,从而使其成为现有能源公司实施的可行选择。

为了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这个项目,ENEOS已经向日本政府的绿色创新基金申请了资金,该基金资助脱碳项目和倡议。而在马来西亚,随着该国准备向低碳经济转型,氢经济的发展将补充未来的增长。

谅解备忘录源于 PETRonAS 和 ENEOS 到 205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共同愿望。2020年,PETRONAS宣布其打算到 205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作为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方法的一部分,而 ENEOS 正在努力实现通过其 2040 年环境愿景实现其碳中和目标。

PETRONAS已经利用其设施生产低碳氢,并将很快探索绿色氢的商业生产。凭借其固有的地理优势,以及不断扩大的可再生能源产品组合、与客户和技术合作伙伴的牢固伙伴关系,PETRONAS已做好准备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氢解决方案供应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