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海装备服务制造动能强劲

日期:2021-09-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莹 安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中石油 采油装备

“排液量从最初的每天27立方米提高到目前的35立方米,达到了甲方精准降液面的排采要求。”9月6日,渤海装备采油装备抽油机公司经理郭云龙,一边核对华北油田大平7井现场传回的各项数据,一边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由这个公司提供的“电潜螺杆泵配套敷缆管技术”已经在这口国内最深煤层气井平稳运行了59天。

今年以来,渤海装备公司充分发挥输送装备、油气井管、钻井装备、采油装备、炼化装备产品链丰富的优势,围绕产品链部署创新链,依靠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链”出了发展新动能。1至8月,实现“制造+服务”收入达8.5亿元,同比增长40%。

渤海装备将PDC钻头、螺杆钻具、钻铤、钻杆等优势产品“穿珠成链”,强化钻井工具一体化配置提速研究,形成了“PDC钻头+螺杆钻具”等多项特色技术和特色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在大庆深层天然气井一举刷新三开最短钻井周期、最快机械钻速、最高单趟钻平均进尺3项纪录;在苏南道达尔高端服务区块刷新大位移井高难度钻井纪录。

加速采油装备一体化服务进程,针对不同井况量身订制排采工艺,电潜螺杆泵配套敷缆管技术、“地面直驱螺杆泵+电潜螺杆泵”技术、“水利射流泵+试油采气服务”等技术服务模式将抽油机、杆、泵,节能电机等多产品“链”为一体,综合运行效果在华北油田、浙江油田、煤层气等市场得到甲方认可。

瞄准客户在专业化检维修、产品性能升级、长周期运行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渤海装备加快石化装备业务转型升级,相继成立“客户服务中心”“烟机远程检测诊断中心”,实现了发展模式、商业模式、盈利模式“三个转变”,服务收入占比由2015年的20%提升至目前的5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