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EIA报告称原油库存大减超600万桶,“两桶油”短线拉升

日期:2021-09-16    来源:OEXN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6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EIA(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报告显示:除去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其库存已经减少1.5%至4.174亿桶为2019年9月13日当周以来最低,受此消息的提振,盘中稍早WTI原油收涨2.64%,Brent原油收涨2.19%。布油收涨2.5%。

OEXN的市场分析师表示:“受艾达”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减产可能达3000万桶,随着美国API、EIA周报均持续降库,市场迅速收紧推动了油价飙升至6周高位,需求的趋紧将为油价走强提供支撑,此外,天然气和煤炭等化石能源价格的上涨,不仅提升了投资者预期,对油价也有一定的提振。

在飓风“艾达”登陆两周多,墨西哥湾石油公司仍然在努力恢复产量,不过约三分之一的产能仍然处于关闭状态,并且“艾达”飓风成为了近13年来对石油影响最大的飓风,已经导致产量损失了2730万桶。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疫苗的接种将推动石油的需求,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预测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比预期增加415万桶,并且他们表示墨西哥湾全面复苏仍面临困难,随着工业恢复的放缓,OPEC预计同年夏季全球石油需求将每天增加415万桶,将可能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

他指出没有足量原油供应走入市场,导致原油价格不断走高,随着需求担忧的情绪加剧使得投资者对于大流行的担忧“退居二线”。

OEXN的分析师表示:“海外市场在Delta变异毒株的影响下依然严峻,由于飓风“艾达”的影响,EIA在本周报告称尽管OPEC+及其盟友正在提高产量,但估计全球石油供应可能到10月才会有所增加。”

他指出甚至随着市场看涨石油的呼声强烈,美银甚至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油价升至10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