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德路里:下半年TC2航线MR型油轮租金如何发展?

日期:2021-09-16    来源:Drewry德路里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MR型油轮 MR型油轮租金 汽油需求

美国汽油需求强劲叠加库存下降将推高2021年下半年TC2航线MR型油轮租金

美国的夏季自驾季悄然于6月开始并将在9月劳动节结束。在这段时期,汽油需求通常与其他运输燃料需求同时增长。尽管由于疫情的原因,航空燃料需求预计增长疲软,而受疫苗接种计划的有效推动,美国许多地区现在已经允许公众自驾游,这将促使汽油需求上涨。

图1:原油进口与汽油

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对美国炼油厂运行造成了负面影响。由于4.5%的炼油厂产能关闭,炼油厂产量从2020年的1,898万桶/日下降到2021年6月底的1,813万桶/日。考虑到原油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预计产量将在2021年下半年进一步减少至1,563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称,由于被抑制的旅游需求将释放,加上财政刺激计划和疫情期间消费者个人储蓄的大量积累等因素,2021年下半年汽油需求预计将出现激增。美国汽油库存已经降至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本土供应的减少将迫使美国依赖进口来满足消费者对于汽油的高需求。

美国一直使用MR型油轮从欧洲进口大部分汽油(TC2航线)。2015至2019年间,美国的进口量从1,440万吨增加到2,040万吨以,年复合增长率为9%。2021年第1季度,美国已经从欧洲进口了约420万吨汽油,且进口量预计在年底前会进一步增长,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图3:WS指数与等价期租租金(TCE)

Drewry观点

由于进口量增加,Drewry预计TC2航线的MR型油轮即期租金将从6月份的WS115点上升至2021年下半年的WS140点。船舶收益也将与租金走势相同,并呈现翻倍上升趋势,从6月份的2,700美元/日增至2021年下半年的6,200美元/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