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首套火炬在线监测系统上线运行

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6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火炬在线监测系统

9月25日,扬子石化首套火炬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验收,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扬子石化推行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为落实地方政府的高架火炬环境管理办法,扬子石化在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帮助下,于2021年9月在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建成了首套HR-VOCs(高反应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火炬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可监测乙烯、丙烯、丁烯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种,同时可以测量火炬热值,并采用实时云数据更新,同步生成报表和图表,便于用户和监管部门及时了解火炬气排放状况,在排放发生的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

这套火炬气在线监测系统是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扬子石化的第一个试点,通过实时上传的数据能够掌握火炬气的排放实况,目的是有效管控VOCs排放,从源头防止火炬气偷排和超排,让企业火炬功能回归到应急排放而不是日常排放,对生产尾气应收尽收,节约资源,减少排放量。

扬子石化表示,将持续致力于“生态优先,科学发展”,不遗余力抓好VOCs治理工作,管好用好这套试点装置,有计划分步骤积极稳妥推进其他所有火炬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做到全覆盖,全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