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2020年繁荣指数上升

日期:2021-10-1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石油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根据 2020 年列格坦研究机构(Legatum Istitute)公布的全球繁荣指数,伊拉克在过去十年中各项经济指标的排名攀升。该指数显示,伊拉克2020 年在 167 个国家中上升了 5 位至第 137 位,高于 2010 年的第 142 位。

Legatum 繁荣指数现已进入第 14 个年头,它评估各国在三个领域促进其居民经济和社会福祉的情况:包容性社会、开放经济和赋权人民。伊拉克在其中两个领域的得分上升了。在包容性社会领域上升了三位,其中包括安全和保障、个人自由、治理和社会资本等细分领域。在开放经济领域跃升七位,包括投资环境、企业条件、市场准入和经济质量等细分领域。然而,它在包括生活条件、健康、教育和自然环境在内的人民赋权领域中下降了一位。

世界银行估计,在油价反弹和欧佩克+生产配额增加的背景下,伊拉克经济今年将增长 1.9%,并在未来两年内增长 6.3%。世界银行在其 2021 年春季伊拉克经济监测报告中表示:“近期油价回升为推进改革提供了机会。” “随着油价高于每桶 60 美元,伊拉克可以积极参与白皮书改革,并利用这些意外收获来减轻改革的潜在影响。”世行表示,该国的经济前景取决于全球石油市场前景、改革的实施以及疫情流行的演变。

Covid-19 危机,加上去年全球需求低迷和欧佩克+减产导致石油收入下降,对伊拉克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与许多受疫情流行影响的国家一样,伊拉克经济在2019年增长4.5% 之后,在 2020 年收缩了 10.4%。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伊拉克经济预计到 2024 年将恢复到流行前的经济增长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