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渤海油田锦州25-1南油田潜山油藏日产超3000方

日期:2021-10-1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渤海油田 潜山油藏

近日,中国海油渤海油田锦州25-1南油田潜山油藏日产油超3000立方米,在无新井投产情况下,潜山油藏日产量攀历史高峰。

锦州25-1南油田潜山油藏作为渤海最大的在生产裂缝性潜山油藏,分Ⅰ期和Ⅱ期开发,高峰日产油达3000立方米。然而,油藏经过长期开发,采出程度超20%,且裂缝水窜严重、开发矛盾加大。如何控水稳油,进一步实现潜山油藏开发中后期稳产,是一道摆在科研人员面前的难题。

为扭转开发不利局面,渤海石油研究院科研人员持续寻找新的稳产方向,通过开展储层精细刻画,明确油藏剩余油分布规律,深入不稳定注水体系研究,采用注水井远强注近弱注、周期注水、油井液流转向等策略,实现Ⅰ期老井稳油控水,Ⅱ期新井无水采油期延长,锦州25-1南油田潜山油藏重回日产油3000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