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油价飙升导致多国家庭陷“能源贫困”

日期:2021-10-20    来源:环球Tech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飙升 石油价格 汽油价格

德国《世界报》10月19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就业与社会权利委员尼古拉斯·施密特最近发出警告,全球能源价格上涨让能源价格大幅飙升。今年冬天,欧盟国家更多家庭将陷入“能源贫困”,无力负担家庭取暖费用上升。

“今年冬天欧洲或会出现能源短缺。”施密特表示,欧洲有数百万人无法负担取暖费用,“这个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欧洲工会联盟此前警告称,欧洲有270多万人即使有工作,也负担不起今年冬天的采暖费用。

近几周,全球天然气和煤炭价格达到创纪录水平,石油价格飙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许多欧盟家庭因为负担不起能源费用,不得不减少使用汽车、暖气等。为了省钱,许多德国人跨境去捷克加油站加油。上周末,德国东部德累斯顿1升超级汽油的价格为1.78欧元,而就在大约40公里以外的捷克边境才1.34 欧元。加满一次油,司机可以节省20到30欧元。

为了控制能源上涨,欧盟此前已经制定“工具箱”,包括联合购买天然气,为最易受影响的消费者族群提供短期救济,并支持欧洲企业。目前,20多个欧盟国家已制定各种措施。德国将对可再生能源的税收削减1/3。法国则将向低收入家庭提供100欧元采暖补助费用。欧盟还将在10月26日举行能源价格紧急会议。欧盟表态称,能源价格飙升是暂时的,情况将会在春季缓解。

另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师永滨利广的计算显示,若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日本家庭支出负担在2021下半年度开始的一年中将增加多达约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70元)。为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呼吁石油生产国提高石油产量,表示日本政府将密切留意石油价格的波动带给该国家庭及工业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