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施压,沙特表态,石油增产不能缓解天然气危机!

日期:2021-10-23    来源:财经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3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量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面对石油市场日趋紧迫的增产呼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中的主要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其实”OPEC+“在能源市场能做的太少了,即便”OPEC+“额外增加石油供应量,对于目前国际市场上的天然气价格的“降温”作用并不大。

由于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出现燃料短缺的现象,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在最近几周飙升至创纪录高位。在其他燃料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一些电力供应商就选择将发电原料由天然气转向石油,因此,国际油价也有所上升。不过相比之下,油价的涨幅远低于天然气和煤炭的价格涨幅,市场认为,”OPEC+“在石油控价上处理得很好,同时也凸显了”OPEC+“增产的效用。

此外,市场还有声音认为,若”OPEC+“继续提高石油产量,那么就可以抑制石油价格高涨,甚至还有可能缓解天然气危机。迄今为止,美国已经2次出口呼唤”OPEC+“额外增加石油产量,就连日本也跑出来敦促石油供应国赶紧行动。

不过,”OPEC+“还是维持原本的增产计划——每月40万桶/日,并拒绝了美国额外增产的要求,因为该组织认为如果现在为了抑制价格上升而盲目加大石油供应量,那么未来将会出现严重的商品过剩。

沙特解释称,天然气危机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石油供应,就算他们成吨成吨地供应,那么真的就有那么多人需要石油吗?据悉,在冬季,北半球国家每日对石油的需求量仅仅也是增加50万~60万桶,而这只占全球消费总量的0.5%。

该国强调,当前有很多燃气发电的机器是无法轻易转换成燃油发电的,况且,石油的碳排量比天然气高得多,在碳排限制下,石油的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4日就是新一轮的”OPEC+“会议,届时,若油价依然还在高位,那么”OPEC+“或将受到更多消费者带来的增产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