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原油供应增长超预期 伊朗石油重返市场前景乐观 油价大幅下跌!

日期:2021-10-28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伊朗石油 油价下跌

周三(10月27日)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伊朗和欧盟同意在下个月底前重启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后,油价进一步下跌。这表明伊朗石油重返市场的前景更大。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下跌250美分,跌幅2.95%,报82.15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下跌203美分,涨幅2.37%,报83.62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

在最近几周强劲上涨使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基准均升至多年高位之后,美国原油库存的涨幅超过预期给了一些投资者抛售多头头寸的动力。

根据美国能源署的数据,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430万桶,超过了预期的19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200万桶,达到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消费者努力应对价格上涨以填补汽车油箱。

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WTI交割中心的储罐比过去三年更加枯竭,长期期货合约的价格表明供应量将在几个月内保持在这些水平。周三布伦特原油的抛售更为明显,由于库欣中心的库存大幅下降,WTI与国际基准之间的贴水继续收窄。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如果谈判导致美国制裁结束且伊朗石油出口增加,则可能会结束“供应短缺的威胁,而供应短缺的威胁一直是石油大幅上涨的部分原因”。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斯·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一些)国家正陷入秋季Covid-19病例激增的境地,这对近期石油需求增长构成下行风险,并可能支撑油价走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