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供应下降开始影响全球油价

日期:2021-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8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供应 全球油价 石油市场

据美国油价网站报道,来自伦敦彭博社的消息称,最近油价飙升的罪魁祸首不是飙升的天然气价格,也不是OPEC+对产量的限制,而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最大的石油储存中心库欣正在发生的事情。

交易员们担心,库欣的库存将跌至实物能跌到的最低水平。这使得衡量市场健康状况的时间价差飙升至多年来最乐观的水平,这一走势目前正波及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

库欣是美国原油期货的交割点,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仓储中心之一。那里的供求平衡推动着每日价值数亿美元的石油交易。相对于较晚日期的合同,即期交货的石油成本越高,就反映出相对于需求而言,供应是多么的短缺。

这些数字正在迅速增长。对于美国原油而言,与2018年以来五个月以来的合约相比,近期合约的溢价是最大的,当时库欣的库存接近运营低位。12月和12月之间的价差是全球石油对冲基金青睐的交易,目前价差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3年的平均价格接近每桶100美元。

因此,石油市场正在尽其所能将美国原油留在国内。自2020年4月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对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的折让幅度最小,此举旨在遏制海外原油流动。这意味着,预计类似质量的北海原油价格将出现反弹,这刺激了全球基准结构布伦特原油(Brent)的买盘。备受关注的12月期货盘价差赤字只差60美分就能破纪录了。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全球原油分析师基特•海恩斯(Kit Haines)表示:“市场对储油罐见底感到担忧,这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WTI的定价权衡将基于在美国国内市场而定。布伦特原油将不得不追逐低硫原油,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做到了。”他指的是低硫原油。

近几周,由于天然气价格推高了脱硫的关键成分氢的成本,低硫原油的相对价值有所攀升。因此,最近几天,布伦特原油相对于含硫原油的溢价已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是这一趋势的一个缩影,美国各地的交易商都在回避重油生产,转而青睐轻质原油。

尽管油价飙升,但仍有理由保持谨慎。最近几周,来自亚洲的需求帮助支撑了现货原油市场,但也有一些放缓的迹象。据彭博社收集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由于未能在亚洲找到买家,两艘满载着Forties的超级油轮也在英国索斯沃尔德(Southwold)海上漂浮了一个多月。低硫原油溢价的提高降低了它们对亚洲买家的吸引力,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物价差尚未显示出同样的强劲势头。

猖獗的看涨情绪也体现在投机性资金流动中。石油期权流显示,投资者强烈倾向于看涨押注,而不是看跌押注。布伦特(Brent) 100美元看涨合约的交易数周内大幅上升,而本月迄今未平仓合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逾8万份。也有高达150美元和200美元的买家。

但就目前而言,布伦特原油市场跟随西德克萨斯中质油走高,因交易商押注轻甜原油供应仍将吃紧。1月和2月合约的价差自2019年以来首次超过1美元,2月和3月的价差也超过1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次原油期货价差在如此高的水平上结算,当时的总体价格接近每桶100美元。

毅联汇业的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表示,“布伦特原油价差正在上涨,因美国利润率较高的出口减少,且全球油价走强,意味着布伦特相关原油可能不得不取代美国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