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油价格持续攀升突破84美元,美国石油供应仍处于失衡状态

日期:2021-11-02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价格 美国石油供应 石油价格

周一(11月1日)欧洲时段,美国原油价格短线继续延续了此前的强劲上涨势头。其中美国原油价格向上突破关键的84美元关口。

分析指出,当前石油价格仍然高于每桶80美元。这也是汽油价格处于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的原因。但是,对此有一个很好的解释。2020年1月,就在疫情大流行开始席卷美国之前,国内石油产量为每天1280万桶 (BPD)。尽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发生价格战的双重打击,并且疫情导致需求破坏日益严重,但产量仍保持在该水平数月之久。

但情况有所变化。石油价格最终跌至零,然后继续上涨。这迫使一些生产商破产,导致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短期石油产量下降。

石油价格暴跌迫使许多生产商破产,造成历史上最大的短期石油产量下降。2020年5月(即油价下跌后的一个月),产量一路下降至970万桶/日,但此后又回升至1130 万桶/日。

与此同时,美国的石油需求已回升至2180万桶/日以上,这是疫情引发的暴跌之前的水平。供应损失和需求恢复是我们今天拥有80美元/桶石油的最大原因,而在大流行之前,它仅为60美元/桶。

供应的减少导致美国失去了其作为石油和石油产品净出口国的短暂地位。这个数字从 2005 年的1300万桶/天的高进口一直下降到2020年的超过100万桶/天的出口量。现在美国已经恢复到净进口国的地位,过去四个星期的净平均进口量 130万桶/天。

但有一些迹象表明,2020年1月,美国有近700座石油钻井平台,到2020年夏天,这一数字已降至200座以下。过去一年,钻井平台数量稳步回升,达到445座——这是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利的一面是,新的钻井活动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转化为石油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