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国际石油政策 » 正文

OPEC 预期将在12月坚持石油产量政策不变

日期:2021-11-0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2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外电10月29日消息,在OPEC下周召开会议之前,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基本上坚持今年和明年需求强劲反弹的预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11月4日举行会议,分析人士预计产油国将坚持每月增加40万桶/日供应量的计划,直到2022年4月。

两位消息人士称,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在周四召开的会议上,预期2021年石油需求增长570万桶/日,较OPEC最新月度报告中的预估低12万桶/日。

一位消息人士称,联合技术委员会对明年需求增长预测维持在420万桶/日。

该消息人士称,对2021年预测的修正“没什么好担心的”,只是对实际数据和四舍五入的更新。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的预测仍高于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IEA预期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长550万桶/日,2022年需求预估增长330万桶/日。

本周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他预计OPEC将在12月继续执行此前达成的增产计划。

诺瓦克称:“石油需求可能下滑,因为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我们亦看到全球又一波疫情在蔓延。”

这一观点得到了该组织其他部长的呼应。

据国家通讯社APS周四引用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Mohamed Arkab的话称:“石油市场的形势表明,12月增产数量不应超过40万桶/日。”

油价周五交投在每桶84美元上方,距离本周触及的86.70美元的三年高位不远。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本周两次拒绝主要消费国有关加快OPEC增产速度的呼吁,他称,该组织预计市场上不会出现原油短缺。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称:“鉴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商业石油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5.4%,且需求正迅速恢复正常,OPEC倾向于保持生产政策不变,这反映出该联盟对高油价的容忍程度明显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