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扛稳保供重任日均增产柴油千吨

日期:2021-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伟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5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柴油增产 成品油供应

10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需求上升、柴油市场急速回暖,作为华东地区成品油供应主力企业,金陵石化积极克服“能耗双控”不利因素,通过“三增一减”大力增产柴油,坚实扛稳柴油保供重任。10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实现日均增产柴油1500吨,柴油产量增幅高达15%。

面对当前用电紧张的局面,该公司积极优化用能结构,严控用电负荷,通过内部优化检修流程压减热电装置检修时间,为提升装置加工负荷腾出用能空间。他们立足现有原料库存,通过提升提高延迟焦化、催化裂化、柴油加氢等柴油生产在运装置的加工负荷,将中间产品转化为成品油销售出厂。

连续重整装置能够为加氢装置提供充足的氢气供应,从而有效提升加氢装置加工能力增产柴油。为此,该公司及时增开 1号连续重整等前期停工让能装置,千方百计增加柴油来源,全力保障柴油生产装置的加工需求。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从装置内部着手,在生产优化上做足文章。他们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及时调整加工方案及操作参数,尽可能多的从航煤、蜡油、渣油组分中多拔出柴油。在全力增产开源的同时,该公司取消了四季度柴油出口计划,确保优先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坚决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