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大跌对石油股票有影响吗?

日期:2021-11-08    来源:奇点汇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价格 原油期货市场 石油股票

原油期货大跌,对石油股票肯定有影响,因为原油价格直接高低直接影响着开采石油企业的利润,同时也关系炼油企业以及下游石油化工企业的生产成本,可以对上下游端的石油企业利润都会产生影响,所以对石油上市公司的利润也会产生影响,在股市中就表现为对石油股票的影响。无论是布伦特原油还是上海原油,以及纽约原油期货,虽然合约交易的标的有所不同,由此产生的价格可能有小幅变化,但是在整体走势上都是同步一致的,原油期货大跌通常表现为全球期货市场油价同步大跌。

原油期货大跌,对石油股票会产生影响,但是在不同阶段影响也不是一样。如果市场普遍对国际油价走势看好时,出现大幅下跌往往也会导致石油股票大幅下跌;但是当国际油价运行至非常低的位置后,即使出现大跌所带来的影响往往也不会很大,因为油企本就处于亏损状态,加速下跌有时候反有利空出尽的效果;当国际油价处于超高位的时候,原油期货大跌通常也不会带来石油股票大幅下跌,因为一方面价格虚高油企也无法获得实际利润,另一方面可以为炼油企业节约成本。

原油期货大跌,对不同性质的石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不相同。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利空原油开采企业,尽管我们是全球原油净进口国,但是有原油上市公司在海外有开采油田,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对这类石油股票利空。但是对于运输、炼油以及油服企业来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一方面意味着生产成本的降低,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下游消费端需求,有时候甚至还可以转化为利好信息。对于集开采、运输、冶炼甚至销售一体的上市公司来说,具体对股价的影响就要综合分析了。

事实上,原油期货短期波动,对石油股票影响并不大,充其量也就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因为上市公司的盈利可以来自多方面,同时股票价格的涨跌,往往还要受到股市自身走势的影响,有时候和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也会产生背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