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全力增产汽柴油保供市场需求

日期:2021-1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张成林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汽油市场 柴油市场 中石化

面对国内汽柴油供应紧张的形势,扬子石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增产汽柴油保供市场。11月份以来,该公司汽油日产量提高了1200吨/天,柴油日产量提高了1650吨/天,保障了汽柴油市场的稳定供应。

10月下旬,按照集团公司增产汽柴油保供市场的统一部署,扬子石化生产调度部立即采取行动,组织计划经营部、技术部、生产厂、质检中心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召开汽柴油增产保供专题会,对公司的生产现状进行分析,从公用工程的保供能力、装置加工能力、原料结构、质量风险、物流瓶颈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寻求最优的生产方案,制定具体的增产措施与目标,责任到人,实现增产措施落地见效。

汽油增产方面,扬子石化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实现了增产。11月份以来,公司及时对汽油组分油的质量进行调整,增加组分油的保供,汽油产量从6700吨/天稳步提高至目前的7900吨/天。

柴油增产方面,结合当前氢气资源短缺的现状,扬子石化努力克服重整原料不足的困难,通过对上游装置的原料进行调整,减少柴油生产装置的氢耗,提高柴油产量。同时,对适合柴油调和的组分进行切割、分析和调和试验,实现柴油产量的最大化。通过调整,10月下旬以来,公司柴油的产量从6650吨/天提高至目前的8300/天,10月份当月实现增产柴油1万吨,预计11月份可生产25万吨,将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增产柴油任务。

在增产的同时,扬子石化严格把控汽柴油的各项产品质量指标和工艺技术指标,确保质量过硬。质检中心积极配合生产调度部进行柴油的调和试验,并做好样品分析工作。同时,根据生产厂的分析需求,加班加点配合检验分析工作,及时发布分析结果,出具合格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