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收入已超疫情前水平

日期:2021-11-09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沙特石油收入已超过疫情前水平,其未来的重点是维持在亚洲石油市场的主导地位。沙特还专注于扩大中游和下游石油产业规模,以减少对上游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在经历了艰难的2020年后,随着全球石油需求复苏,沙特油气行业终于开始反弹。由于全球油价飙升,沙特石油出口收入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布伦特油价近期在每桶83美元以上,全球产油国都在庆祝。

沙特7月的石油收入达到190亿美元,政府希望这帮助该国在2022年将预算赤字减少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如果沙特的石油收入能比之前预计高4.5%,这一目标就有可能实现。通过放开生产和减少对疫情防控的限制,沙特已使其石油行业和其他行业重回正轨。

沙特预计2021年平均产量为900万桶/日,2022年为970万桶/日,2023年将超过1000万桶/日,潜在总产能为1300万桶/日。在经历了一年的停滞后,石油需求依然强劲,而过剩的生产潜力使其有根据全球需求调整生产的意愿。

沙特宣布,计划增加对中游和下游业务的关注,在需求保持高位的情况下增加产量,这巩固了其未来油气生产和出口的立场。

普氏能源资讯称,“沙特还将继续努力,重新平衡油气行业,从依赖上游原油生产和出口,转向中游油气活动,如炼油、化工等。因此,2021~2024年,几个大型油气项目将继续增加产量”。这一转变可能使沙特日产量超过1200万桶,到2027年达到1300万桶。

为了维持在国际石油市场上的地位,沙特正集中精力维护与中国和其他几个亚洲国家的联系。预计未来5年,亚洲石油需求将占全球石油需求的90%。目前,沙特仍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国,9月对中国出口量为19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激增53%。

为了维持在亚洲的地位,沙特10月下调了对亚洲所有进口商的原油价格,而对欧洲西北部和美国的出口价格保持不变。

沙特向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供应石油,不仅是对当前市场需求的回应,而且是一项长期计划,即在未来几年维持全球最大产油国的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