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供需压力下全球油价回落

日期:2021-11-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4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油价 石油储备 国际油价

据世界能源11月23日消息:周一油价下跌,原因是欧洲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以及日本可能释放石油储备引发了对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的担忧。

格林尼治时间11:57时,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56美分,至每桶78.33美元,跌幅0.7%;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54美分,至每桶75.40美元,跌幅0.7%。

伦敦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的石油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欧洲国家封锁的前景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

Varga补充称,投资者在盘初寻求美元等避险资产,导致油价大幅下跌。

美元兑欧元汇率周一接近16个月高点,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与此同时,从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石油的前景维持了油价压力,并将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重要的80美元心理关口之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周六表示,在美国要求从其紧急储备中释放石油后,他已做好应对油价飙升的准备。

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主席Fereidun Fesharaki表示:“汽油价格接近每加仑4美元,这是美国政界人士非常紧张的时候。”

但任何SPR版本都只会产生两到三周的短暂影响,之后一切就会回到原来的状态,他补充道。

花旗分析师在11月19日的一份报告中称,总共释放的SPR可能为1亿至1.2亿桶,甚至更高。该银行估计,这包括来自美国的4500万至6000万桶,来自印度的500万桶,以及来自日本和韩国的各100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