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bp将在英国开发大型绿色制氢项目

日期:2021-1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11/3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制氢项目 bp 英国石油

据能源世界网11月29日新德里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周一表示,计划在英格兰东北部建立一座大型绿色制氢厂,利用风能、水能和太阳能发电,以帮助英国摆脱化石燃料。

bp称,该项目名为 HyGreen Teesside,旨在到2025年生产60MWe(兆瓦电功率输入)的所谓“绿色”氢,该氢来自可再生能源。

bp表示,除了之前宣布的由天然气生产的“蓝色”氢项目外,两个Teesside工厂有可能实现英国2030年制氢目标的30%。

各国政府和能源公司正押注于清洁氢气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但其未来用途和成本极不确定。

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5吉瓦的低碳氢,以取代天然气,为约300万家庭以及工业和交通提供电力。

本月早些时候,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谈判上,一个由工业公司组成的全球联盟提出了减排绿色氢的目标。

这家伦敦上市公司表示,将分多个阶段开发的HyGreen Teesside项目,到2030年可生产高达500MWe的氢气。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这是继最近的COP26峰会之后的一个好消息,我期待着支持该行业开发新技术,以建设更清洁的交通系统,并努力实现净零的未来。

bp的目标是该项目于2025年开始投产,并表示该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预计将于2023年做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