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成品油质量升级等工作获湖南专项督查组肯定

日期:2021-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2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成品油质量升级 中石化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联合湖南省能源局到岳阳开展炼油行业专项监管现场督查工作,全面落实炼油行业产业政策及国家能源局关于炼油行业专项监管的工作部署,掌握湖南省炼油企业生产运行、成品油质量升级、落后炼油产能淘汰等情况。

长岭炼化目前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成品油生产企业,对湖南省成品油的质量及供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督查组通过听汇报、问情况、核数据、看现场等方式,对长岭炼化成品油质量升级、淘汰落后炼油产能、“减油增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

成品油质量升级方面,长岭炼化现有产品已符合国六A汽油、国Ⅵ车用柴油标准,下一步将实施多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确保2022年10月出厂的车用汽油全部达到国VIB标准。淘汰落后炼油产能方面,长岭炼化已淘汰200万吨/年以下常减压装置,不存在违规建设常减压装置情况。“减油增化”方面,长岭炼化采取了各项措施有效压减成品油及增产化工原料、化工产品。

督查组还听取了长岭炼化关于电力、天然气保供对湖南省成品油生产及供应方面的影响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对长岭炼化在成品油质量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和“减油增化”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对岳阳市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