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8万吨/年丙烯酸装置产量创新高

日期:2021-12-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李彦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丙烯酸装置 炼油化工

11月底,笔者从兰州石化公司化肥厂获悉,兰州石化8万吨/年丙烯酸装置单日产量达到276吨,刷新了该装置投产13年以来的日产纪录。

三季度以来,兰州石化化肥厂扎实深入组织技术攻关,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按计划实施丙烯酸装置反应器工艺优化、循环气改造、开车线优化等措施,为装置的高负荷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入冬以来,面对冬季寒潮、降雪等天气特点及装置物料特性,丙烯酸车间有针对性地制定防冻凝措施,各班组做好伴热管线检查,对堵塞管线提前疏通,漏点及时消除,确保伴热良好。加强对伴热管线、易冻凝点、“盲肠死角”的巡检,扎实做好设备隐患排查、缺陷消除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属地车间重点加强自控率管控,建立自控率台账,要求员工及时说明手动控制的原因、采取的措施和结果,技术人员动态跟进解决;加强操作点报警管理,要求当班操作人员及时填写说明各控制点报警原因,强化装置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