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沧州炼化冷源数字化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1-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婷 刘俊红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8
1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中石化 冷源数字化改造

日前,沧州炼化组织验收专家组,对沧州分公司30万吨/年气分装置冷源数字化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汇报,通过审查项目文档资料和技术提问等方式,经研究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根据装置的实际需求,以冷源数字化控制技术为手段,以系统节能为核心,尽量减少气温变化等外界因素对生产过程的影响,达到生产工艺稳定的目的。

冷源数字化系统以物料需求冷量为基准,时时刻刻进行精准冷量的配送,使装置生产始终处于稳定与最佳状态,保障装置产能与目标产品的品质。同时,由于冷源数字化系统对冷量的精准配送,使装置与供冷设施直接形成智能联动,空冷群始终处于高效状态运行,从而能够有效节能、保障装置运行的稳定,降低员工操作强度。

装置冷源系统的实时智能调控,实现了整体装置冷量需求的可视化、数字化,为智能工厂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