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炼油厂储运系统

日期:2021-10-13    来源:石油知识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3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运 成品油储运 原油储运系统

炼化企业的储运系统主要包括接收原油的原油库、接收和发送成品油的成品油库、各装置间的半成品库及其连接系统等。

原油库主要是接收和储存管道或汽车、火车油槽车等运输来的原油,是保证炼油厂正常生产的重要设施,国内要求炼油厂原油库存不少于10天的加工量。

成品油库与炼油厂各生产装置间通过管线及相应的泵站连接,主要起到成品油转输、储存和油品调和作用。炼油厂各装置生产的成品油单独或混装进入成品油罐,进行暂存。

为满足国家质量标准要求,销售前,各装置生产的油品基础组分,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和并加入各种添加剂,得到满足产品质量要求的石油产品,即可装车销往市场。油品调和主要是在储运系统完成的,调和可以扩大炼厂产品的品种,使产品符合性能要求,提高产品质量等级等,从而提高炼厂经济效益。

储气库和储油库的主要作用是储存天然气、原油及石油产品,除可以满足正常的生产和生活需求外,更主要的任务是可以作为战略储备,以应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油品供应中断的危险,并且还可以控制价格和价格套利,以应对能源危机等。

例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规定,各成员国有义务保有相当于90天净进口量的石油战略储备;西欧也要求各成员国的储气能力应达到半年的进口气源供气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