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多重因素影响 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同比下降

日期:2021-12-30    来源:今日大宗

国际石油网

2021
12/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加坡燃料油库存 新加坡燃料油 高硫燃料油需求

2021年新加坡燃料油平均库存量为2253.7万桶,同比减少129.5万桶或5.43%。

新加坡燃料油库存较去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今年抵运新加坡的套利货数量长期维持偏低水平。其次,燃料油需求较为强劲,尤其是夏季高硫燃料油的发电需求。今年终端航运需求增长幅度并不明显,但自夏季以来,来自中东及南亚地区发电需求强劲,高硫燃料油出口量增加,新加坡库存持续下降。第三,我国6月份开始对进口稀释沥青征收消费税,导致我国部分地炼纷纷转向直馏燃料油作为替代原料,炼厂端需求也为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下降提供了些许支撑。据悉,7-10月份我国每月有50-60万吨左右的直馏燃料油的进口需求。第四,9月份以来液化气价格飙升,促使部分前期以液化气发电的国家开始转向燃料油,燃料油需求继续增长,而新加坡库存则持续低位。最后,临近年底时,受葡萄牙炼油厂关闭、欧洲电力设施需求增加影响,欧洲地区燃料油供应收紧,来自欧洲的套利货量下降明显,导致年底新加坡库存继续位于季节性低位。

综合来看,套利货抵运量降低及高硫燃料油需求强劲是今年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